石敏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1478

 一、个人简介

       石敏,女,汉族。本科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获学士学位;硕士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博士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二、研究领域

农业经济

三、主持课题

1.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科共建项目,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的契约选择和契约稳定性研究。

2. 2015广东省农业厅农业经济发展研究课题,广东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研究。

3. 2015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项目,工商资本发展广东现代农业研究。

四、参与课题

1. 2015年农业部软科学项目,我国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尺度研究——以粮食作物为例。

2. 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完善我国工商资本投资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研究。

3. 打造“理论粤军”2014年度重点课题,农村要素资源整合与农业现代化问题研究。

4. 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珠江三角洲产业升级和农村劳动力转移。 

  五、学术论文

1. 土地股份合作制下农民就业与职业选择——基于广东南海的实证研究[J]. 石敏,李大胜.  经济经纬(CSSCI收录). 2018(3).

2. 交易费用、组织成本与工商资本进入农业的组织形式选择[J]. 石敏,李大胜,谭砚文.  农村经济(CSSCI收录). 2017(10).

3.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的实践逻辑——基于广东省三个村的调查[J]. 石敏.  农林经济管理学报(CSSCI扩展版收录). 2016(01).

4.  我国农地流转的动因分析——基于广东省的实证研究[J]. 石敏,李琴.  农业技术经济(CSSCI收录). 2014(01).

5. 制度变迁下山林纠纷的成因及调处——基于惠阳(州)地区的历史考察[J]. 黄俊豪,石敏.  南方农村. 2013(03).

6. 土地征用、土地流转与农民利益——基于广州市江高镇大田村的调查[J]. 余建斌,韩晶,石敏.  改革与战略. 2010(11).

7. 广东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基于博罗县的调查实证[J]. 石敏,曾国珍.  广东农业科学. 2009(07).

8. 广东省农村土地流转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 石敏.  现代农业科技. 2009(07).

9. 诺斯的制度变迁理论及对中国的现实意义[J]. 石敏.  商城现代化. 2009(11).

六、获奖情况

1. 参与的调研论文《完善财政对畜牧业的补贴政策研究》在2017年度广东省农村财政研究会调研课题评选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