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军研究员到访中心,讲授农村政策研究方法及能力培养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13

20181126日上午,应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龙文军研究员到访中心,为中心老师和经管学院2018级博士生做了题为《农村政策研究方法及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



龙文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农村政策研究的主要方法,并结合研究经历及对学生培养的经验,向老师和同学们讲授了研究能力培养的路径。师生们普遍反映,龙文军研究员的报告,对于提升学习能力和研究兴趣,提高农村政策研究方法的应用水平,都有极大的帮助。


  

(文/图 金青晓)

  

附:龙文军,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农村政策、农业保险、农资市场、农村文化等。主持的科研课题有50余项,包括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农业部软科学课题等。出版著作14部,先后在《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等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30余篇。多次参与国家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领导的批示,为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