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老师应邀出席“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24

   2018121日,中心副主任谭砚文教授及商春荣教授应邀出席“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商春荣教授代表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作了《改革开放40年广东农村土地制度的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广东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历史沿革、成效及在各地形成的主要经验和模式进行了总结,报告引起了分组会场专家们的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农业经济管理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出席,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改革经验、实践与成效进行了总结和深入研讨,为今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

 





 (文/图 罗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