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GAMS(CGE)模型与案例应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45

2019531日至62日,由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与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GAMSCGE模型与案例应用”研讨会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四川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师生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系统分析研究室主任娄峰研究员主讲,他运用案例教学模式讲授了GAMS基本操作方法、高级语法、实用功能以及CGE模型、社会核算矩阵SAM的构建方法和GAMS编程。全程3天的学习、研讨和培训,令参会师生对CGE模型和GAMS软件有了深入的理解。此次研讨会对于中心、研究室进行宏微观政策研究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文/金青晓/李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