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来中心调研相关工作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78

    6月2日下午,科学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谭砚文、副处长黄亚月一行4人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调研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王斌伟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两块牌子 两个平台”作用的落实情况。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建秋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发展规划。他说,一年来,中心在人力资源严重短缺的情况下,仍然紧紧围绕“服务三农”的宗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和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两块牌子 两个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心团队先后到广州白云区、佛山顺德区和南海区、清远英德市、梅州蕉岭县、惠州惠东区、潮州市、揭阳市、汕尾市、韶关市、东莞市等地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村综合改革、农村集体经济、“十四五”规划、农房管控与风貌提升、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乡村党建与基层组织振兴等农村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当地政府出谋划策,并撰写了相关调研报告及学术文章,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同时,中心注重对外宣传及服务功能,开通了中心公众号,对旧版网页进行了全方位改造,以更具信赖感、创新感和真挚感的柔和蓝为网页主基调,彰显中心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宗旨、立足农业农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决心与信心。全新改版后的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网页已于6月2日正式亮相和投入使用。

    听取汇报后,谭砚文处长一行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中心提出的关于在学校职称评审办法中的“推广系列副研究员、研究员的推广工作量、推广项目、推广成果、推广业绩等相关条件中,增加人文社科类推广系列的相应推广工作量、推广项目、推广成果、推广业绩”这一建议,谭砚文处长和黄亚月副处长当场均表示认可和支持。

    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学校的业绩评价、人文社科平台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会。(文/图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