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应用培训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17

 如何实现文献收集、管理、阅读与论文写作的无缝链接?6月28日上午,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邀请了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邓智心老师为中心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应用培训。


文献管理软件是科研人员常用的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工具。据邓智心老师介绍,NoteExpress软件是当前非常流行的文献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受众在科研工作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培训会上,邓智心老师就收集、阅读、标记、管理到最终的参考文献的排版与标引等方面介绍了NoteExpress的安装使用和有效利用,以及快速导入题录信息,通过查重、笔记、标签、影响因子等功能合理地管理参考文献的使用方法等。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中心教师的科研能力,受到了中心老师的一致好评。(文/图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