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召开“广东农村基层调研”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9



7月8日上午,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简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广东农村基层调研”志愿者培训会。中心的杜金沛副教授、蒙丽副研究员、王新华副研究员、韩晶博士、林华老师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建秋研究员主持。

培训会上,参会的志愿者从名字、学院、经历、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中心主任吕建秋给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团队建设。他说,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由原全国人大委员长、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248字长篇亲笔批示,于2005年1月成立的省级农村政策专门研究机构。2004年5月17日,张德江同志在省委农办《关于开展广东“三农”专题研究的请示》上批示:开展广东“三农”工作调研十分必要,当前,还是立足省内研究为主。批示中,张德江指出:近日,中农办在中国农业大学设立了“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我认为这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举措。我建议在华南农大设立“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整合省内“三农”科研力量,聘请肖万钧等国内研究“三农”问题的著名专家为顾问,加强我省的“三农”研究,争取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新的突破。张德江同志指出,这是长远之策。“三农”研究与工业专项研究不同,要长期做下去。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广东省“三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通过专项及中长期跟踪调研,深入探索我国农村经济及社会发展规律。

当天,吕建秋研究员还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与任务,鼓励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能力助力农村基层发展,同时也在调研活动中锻炼和提升自己。(文/梁诗华 图/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