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72

  9月20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吕建秋主持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由办公室主任林华轮值,林华以《一图读懂<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基本内容》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战胜了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吕建秋总结并肯定性了此次学习的意义与作用,鼓励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