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报道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92


 11月9日,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报道。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吕建秋主持了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林华轮值,她与大家共同收听收看了《传递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传递大会精神共谋美好未来》《学报告悟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砥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铸辉煌》《凝心聚力抓落实团结奋进谱新篇》《扩大开放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等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报道。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要从农业大国转向建设农业强国,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勤学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着眼广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中心“三农”研究专项任务,积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和智库成果,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为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吕建秋总结并肯定性了此次学习的意义与作用,鼓励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断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