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传承老区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53

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在惠东高潭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在赴惠东县调研农村集体经济之际,专门组织了中心全体党员到素有“东江红都”之称的惠东高潭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高潭是享誉广东乃至全国的革命老区,是全国最早的区级苏维埃政府诞生地之一,也是东江地区工农武装斗争的指挥中心和红色心脏,被誉为“东江红都”。


当天,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吕建秋的带领下,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走进“马克思街”“列宁街”、高潭镇中洞村根据地遗址、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聆听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重温我们党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感受无数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热情。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勇毅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为乡村振兴及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做出新贡献。(文/图 广东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