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联合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有关岗站专家赴茂名和云浮调研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310

 2019120日至121日,中心副主任、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谭砚文教授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何时雨站长、机械化研究室主任邓干然研究员、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黄洁研究员等岗站专家一行8人赴茂名化州及云浮云安区开展木薯调研。

    岗站专家与化州主要的食用木薯加工与销售企业——茂名谷林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化州金汇发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了企业食用木薯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向企业推介了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有关种植、收获机械化技术。期间,岗站专家还调研了两地有关的木薯种植户,在农户的木薯种植地进行参观,了解木薯生产的成本收益状况并指导农户进行木薯种植。


岗站专家在茂名谷林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岗站专家在化州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岗站专家在茂名金塘镇与木薯种植农户进行交流

岗站专家在云浮云安区白石镇指导农户进行木薯种植


 此次调研旨在为广东木薯种植机械化发展、科学施肥、套种技术等向木薯种植合作社及农户提供技术支持,以促进广东木薯产业的发展。

  

  

(文/图  李丛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