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振院举办“空间计量经济与结构方程模型”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5-02浏览次数:229

“空间计量经济与结构方程模型”学术研讨会现场


       4月25日至28日,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与北京友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空间计量经济与结构方程模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师生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王群勇教授作主讲人,他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把高深的计量经济学理论讲的淋漓尽致,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微观数据处理、空间计量模型、非参数估计和模拟方法、分位数回归、结构方程模型以及计量经济学软件stata编程等方面的应用。连续4天高强度的学习、研讨和培训,令参会师生掌握了国际前沿计量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极大提升了运用高级计量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我校农经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部分教师及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30余名参加会议,其中博士研究生由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全额资助。


(文/图 金青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