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云南开展辣木产业经济调研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355

   为贯彻落实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规划的有关任务要求,201985-11,中心副主任、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谭砚文教授及中心研究助理李丛希、罗观长一行3人组成调研团队赴云南昆明、楚雄、红河、元江、西双版纳等地调研辣木产业经济发展状况。

 调研团队先后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辣木产品加工岗、辣木栽培模式岗、楚雄综合试验站、西双版纳综合试验站及岗站团队成员就云南辣木产业发展现状、问题、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 谭砚文教授与辣木产品加工岗位科学家田洋教授交流


2 调研团队与楚雄综合试验站团队座谈会现场


3 调研团队参观中国—古巴辣木科技合作中心种质资源圃


 辣木企业也是此次调研的重点。调研团队分别与红河谷辣木产业有限公司、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千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元江县依江风辣木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有关企业的辣木种植基地。在元江县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的工作得到了元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元江县经济作物工作站)赵兴东站长及其团队的大力协助。



4 调研团队在红河谷辣木产业有限公司观看辣木产品现场展示


5 调研团队在元江县依江风辣木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6 元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调研,使中心调研团队对云南辣木产业的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岗站间的合作,也促进了中心与各岗站建设依托单位——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及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的交流,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及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李丛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