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砚文教授带队参加“木薯北移遗传改良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214

 2019818-20日,中心副主任、国家木薯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谭砚文教授带队前往湖南省吉首市参加“木薯北移遗传改良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国家木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遗传改良研究室与长沙综合试验站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相关领导以及其它政府、教育、科研及企业的相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主题报告会上,湘西自治州农科院全华研究员、中国热科院王文泉研究员以及齐鲁工业大学夏涛教授等11位专家围绕木薯北移的实践与探索、高纬度地区木薯生产与育种、木薯北移科技创新以及如何助力精准扶贫等主题做了报告,与会专家还就如何采用现代生物技术结合传统育种快速培育高产、优质和适应性强的木薯新品种及木薯北移科技创新如何助力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现场

 



                                  /  叶俊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