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凌传茂到新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强调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514

  近日,云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传茂前往新兴县簕竹镇非雷村、良洞村以及太平镇悦塘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新兴县委副书记、县长袁伙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志春陪同调研。

  凌传茂一行首先前往簕竹镇非雷村和良洞村,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现场,听取了镇村干部的介绍,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对该镇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簕竹镇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党建引领分不开,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特色产业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大做强。

  随后,凌传茂一行前往太平镇悦塘村,详细了解该村的实际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该村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悦塘村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发展基础,要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难得机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实事求是,进一步完善村内的基础设施。

  调研中,凌传茂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特色,新兴要全力以赴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本;要立足自身的特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丰富基层党建内涵,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发展成效赢得民心;要创新管理模式,及时总结,注重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特色亮点,积极探索一条符合市场规律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