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大埔县筹备“木薯传统饮食文化发展研讨会暨客家木薯文化节”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38

 201993-4日,中心副主任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谭砚文教授、广州综合试验站何时雨站长和中心科研助理李丛希一3赴梅州大埔县筹备“木薯传统饮食文化发展研讨会暨客家木薯文化节”有关工作。

 93日下午和4日上午,在大埔县农业农村局副书记郭绍辉等领导的带领下,团队先后两次来到银江镇银村的传统木薯种植连片区进行考察,就研讨会和文化节当天参观木薯种植地的路线、人员讲解等细节问题与村委书记陈文艳进行了精心安排。4上午在银江镇人民政府座谈期间,镇领导对月底体系专家的参观指导活动高度重视,表示将全力支持此次活动。



1 团队在银江镇银村参观农户木薯种植地

 

  94下午,团队来到大埔县农业农村局,与大埔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曹丙利副县长及农业农村局郭绍辉副书记等领导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会主要就研讨会和文化节的行程安排、会务统筹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将木薯传统文化小吃打造成大埔长寿小吃以及后续木薯产业技术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团队来到大埔小吃文化城参观了大埔小吃文化展览馆、体验馆、木薯传统小吃生产线及小吃教学培训基地。

 


2 大埔县农业农村局座谈会现场



3 团队参观大埔小吃文化城木薯传统小吃生产线


    筹备活动期间,团队还参观了大埔县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的农村产业融合基地,学习和借鉴大埔蜜柚产业在产业扶贫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



4 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丘牧香董事长向团队介绍大埔蜜柚产业

 

 在大埔县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小吃文化城等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此次筹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月底成功举办木薯饮食文化研讨会和客家木薯文化节提供了保障。

 

 

(文/ 李丛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