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木薯传统饮食发展研讨会暨客家木薯文化节”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42

  我国引进木薯种植已有近200年历史,在长期的生产发展过程中,木薯逐渐与华南地区的饮食文化相融合,形成了诸多具有文化内涵的客家木薯传统小吃。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规划指导下,为弘扬客家优秀木薯传统饮食文化和推动木薯食用化的发展,经首席办批准,将在世界自然医学会认证的“世界长寿乡——中国大埔”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木薯传统饮食发展研讨会暨客家木薯文化节”。会议主题为“木薯传统饮食文化与食用化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992729

 二、会议地点: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瑞锦酒店

   会议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西环路448-470号;电话:0753-5189188

 三、与会人员: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相关团队成员;相关领导以及政府、教育、科研及企业的相关人员等。

 四、会议内容:1.专题报告与讨论;2.客家木薯传统饮食文化推介;3. 客家木薯美食展示与品鉴。

五、会议注册

    会议统一安排用餐,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参会人员请于 2019  9

13 日前将参会回执汇总完善并发送到:nyzx@scau.edu.cn

六、会务组:何时雨18924045965    李丛希15820210855 

   蓝小丽13549105299    曾佑豹13543236900

 


  

主办单位: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大埔县农业农村局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木薯产业经济研究室

大埔县小吃文化城

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

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资源环境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所

 

            

    2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