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研讨会”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10

20191016日,由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研讨会”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有关政府部门、高校学者、行业协会和企业等3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谭砚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左两军副教授分别主持。谭砚文副主任在致辞中阐明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旨在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公开征求意见的号召,希望利用此次研讨会充分征求各方的真知灼见,为《管理办法》的制定提供科学可靠的修改和完善建议。

研讨会上,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处康起亮副处长对《管理办法》进行了逐条解读,并介绍了广州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的概况。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纪东方、增城区农业农村局王立醒和广州市农业生产资料行业协会张斌分别介绍了花都区、增城区和广州市农资流通企业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实施的现状与主要困境。



现场讨论


    随后,来在环保部门、供销社部门、农药经销商、生产商、危废处理公司等代表围绕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与储存、运输与处理、监管主体及其职责、相关的法律责任及未来可行模式展开了更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修改建议。

最后,康起亮副处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单位尽快将有关政策建议及相应的数据和依据进行反馈,并及时反映给上级部门,从而使《管理办法》真正的落地见效。


会议合影

 


 

(文/ 李亚男/陈春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