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老师赴连州开展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情况调研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17

2019115日至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南粤古驿道保护与活化利用精神,中心老师陈志国博士、余建斌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赴清远连州市开展古驿道推动沿线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开展座谈会


调研组在连州市市委办召开了古驿道沿线乡村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连州市发展改革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古驿道修复以及带动沿线乡村产业发展等内容的汇报,并就如何加大力度做好古驿道的活化利用,大力推动沿线村庄产业振兴与各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调研组开展实地考察


随后,调研组先后赴连州市秦汉古道所经过的大路边镇、茶盐古道所经过的东陂镇以及连接两条古道的瑶安乡等乡镇进行实地考察,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以及现场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了古驿道修复以及活化利用基本情况,摸清楚了古驿道在推动沿线乡村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