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陈志国副教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线上论坛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84


2020年4月28日,应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邀请,中心陈志国副教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期“乡村治理与发展”线上论坛。



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联合《改革内参》编辑部共同举办,本期论坛主题是“如何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的监督和管理”。来自北京、广东、江西、浙江等地实践一线和学界的六位嘉宾在线参与讨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听众收听了直播,参与了互动讨论。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仝志辉教授主持。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北京市朝阳区经管站副站长潘佳瑭、江西省抚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李江波、浙江省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科长陈燕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畅谈了各自看法。陈志国副教授作为来自广东的学者,以《浅谈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中存在问题与对策:以广东珠海斗门区为例》为题做了交流汇报。最后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仝志辉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的积极讨论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论坛是中国人民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在新冠肺炎特殊时期举办的线上交流平台,旨在为建构大地上的思想形态服务,在乡村治理与发展的交叉地带寻找关键议题搭建实践者的思考与尝试、学者接地气的观察与运思,政策寻求者的期望与突破等能够对话与交流。


文/图 陈春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