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个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33

      6月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入库名单,全省21市合计339个农产品拟纳入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江门市上榜数在地级市中最多,达到45个,紧随其后的肇庆市、汕尾市分别有37个和36个上榜。
  品牌是信誉、信用、信任的集中体现,能够发出强有力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农业品牌贯穿农业产业发展全过程,覆盖农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是农业综合竞争力的显著标志。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把具有岭南特色的名特优新农业品牌做大做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学技术厅、自然资源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贸促会、社科院、农垦总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实施,其目的是打造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推动广东省农业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农业供需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平衡,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第三届名特优新农产品评选过程由申报登记、审核推荐、满意度调查、网络评审、现场考察、审定公示、社会发布七个环节组成。地方政府、农业管理部门或地方主管部门授权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均是申报登记主体。
  本次上榜的农产品包括种植业类、畜牧业类、渔业类、林业类和农产品加工品等五大类产品,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从化荔枝、遂溪火龙果、仁化贡柑、翁源兰花等均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