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助农脱贫 “广东力量”认购4.26亿元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3

   628日,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助农网销会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通过“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新方式,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产品认购。活动募集爱心认购金额达4.26亿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广东力量”。

  活动整合了广东省21个地市特色展馆开馆、“百县千企万品进湾区”消费扶贫加力行动启动、广东省政府采购扶贫馆上线,以及消费扶贫合作签约、爱心企业认购、直播带货等多项内容。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金融助力“产业扶贫”及产业振兴合作协议》,并为10家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10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家“一村一品”新型经营主体颁发授信牌匾。

  认购仪式上,企业为“以购代捐”消费扶贫事业贡献自身力量,据统计,现场本次活动有488家爱心企业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广东馆)、东西优选网、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等线上线下渠道认捐4.26亿元,展现广东在“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新措施上的先行示范作用。

  据悉,20106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全国首个扶贫济困日诞生。自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以来,广东省一直努力以走在前列的姿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发前行。至2019年年底,广东省累计脱贫16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4.54%降至0.1%以下,94%的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有劳动力相对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331元。

  此外,爱心助农网销会作为国家扶贫日的系列活动,在“五百方阵”的助力之下,将延续到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