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助农兴业引领风潮 广东信宜一批“电商达人”受表彰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85

   7月9日,“中国三华李第一镇”信宜市钱排镇党委政府联合当地三华李产业协会,对今年三华李上市销售季涌现出的一批优秀电商微商营销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受表彰的40余名“电商达人”中,既有“十佳电商达人”,又有“直播带货优秀奖”、“短视频创作优秀奖”、“社区营销优秀奖”、“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奖”等各个奖项的乡土优秀人才。

  据介绍,今年,“直播带货”在全国成为一种潮流。在钱排镇,成千上万的果农一手拿摘果杆,一手拿自拍杆,通过手机将三华李热销全国各地。统计数据表明,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为常态的特殊年景,钱排三华李产业仍取得产量、产值基本与上年持平的好成绩,全镇三华李总产量接近13万吨,总产值超过16亿元,产品销售在保持传统渠道畅旺的情况下,网络销量大增,达到全镇三华李总产量的三成以上。整个三华李上市季,当地三华李快递营销量日均达到300吨,高峰期日均接近500吨。

  在“直播带货”热浪炙人的氛围中,当地涌现出了凌妡童、黄婵、李霞、梁高荣、李金凤、李木生等一大批形象气质佳,具有优良营销策划、诚信经营、精通业务、业绩显著的“带货网红”。他们日均接单数以百计,粉丝与人气与日俱增。如黄婵的一条带货短视频,通过抖音等平台发布数天点阅流量便超两千万,直接产生带货效益10多万元;“阳光女孩”凌妡童,不但借助直播带货和微视频带货大量推销产品,而且通过带货视频作品展现了其出众的才华,被网友粉丝誉为“形象气质最佳的卖李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