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榜样5》并学习贯彻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意见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19


3月23日上午,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组织教职工及研究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吕建秋主持学习会。

在学习《意见》之前,中心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该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大家一致表示,节目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生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品德,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今后要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大家在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建秋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中心如何结合实际,把《意见》落到实处,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意见》不仅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还进一步健全了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了人才振兴保障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大家认为:中心应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把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落实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地方政府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与社会治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把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落到实处。(文/图 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