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文明与乡村文化振兴学术研讨会(2018)会议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80

尊敬的________:

  “农耕文明与乡村文化振兴学术研讨会(2018将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南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

二、承办单位

   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室

   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

   广州农业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三、会议时间

   20181124-25

  (1123日报到,24-25日大会,26日离会)

四、会议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燕岭大厦

五、会议主题

   农耕文明与乡村文化振兴

   具体内容:

   1.农耕文明的传承、保护与利用

   2.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与传承

   3.乡绅、乡贤与乡村文化建设

   4.民俗与乡村社会研究

   5.家风、家训与乡风文明建设

   6.宗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7.当代乡村文化建设的实践与经验

   8.其他与乡村文化相关的主题

六、论文征集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1114日,论文字数5000-10000字左右,参会学者请准备好论文PPT请参会学者在截止日期前将会议论文电子版及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到会务组联系人邮箱。

七、会议报到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会议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其他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中国农业历史遗产研究室

                  20181010


会务组联系人:


赵艳萍:13538959549zhaoyanping@scau.edu.cn

陈志国:13729813054chenzhiguo2000@126.com

    

广州燕岭大厦酒店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29

  

到达方式:

1.白云机场到达:1)乘坐地铁3号延长线到燕塘站(需约35分钟,7元)下车,B出口出站后,前行10米即到。(2)从机场打的士,车程距离38公里,车费大概118元。

2.广州东站到达:1)从广州东站乘坐地铁3号线延长线到燕塘站(需2元)下车,从B出口出站后,前行10米即到。(2)从广州东站打的士,车程距离5公里,车费大概19元。

3.广州南站到达:1)从广州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海珠广场换乘6号线到达燕塘站,下车后从B出口出站前行10米即到(需约50分钟,10元)(2)从广州南站打的士,车程距离约34公里,车费大概100元。

4.广州火车站到达:1)从广州火车站乘坐5号线,在区庄站下车换乘6号线,在燕塘站下车后从B出口出站前行10米即到(需约35分钟)。(2)从广州火车站打的士,车程约12公里,车费大概35元。



附件:参会回执.docx